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召开纪委监委第二届工会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日期:2018-04-18 10:31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张艳
    4月17日上午,兴县召开纪委监委第二届工会换届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班子成员。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石磊,县总工会主席高玉春出席会议。
    大会应到97人,实到76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宣读了总工会选举方案,代表们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计票人人员名单。选举产生了由蔡永明等3位同志组成的机关工会委员会。
    石磊在讲话中指出
    工会是党联系干部职工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习总书记对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机关工会要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工会工作放在全局工作的高度去思考、谋划、把握、落实,努力开创县纪委工会工作新局面。
    1、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机关工会工作是机关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始终监察围绕纪委工作大局搞好服务,积极引导干部职工言规言纪,推动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全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2、要突出主业积极作为
    密切联系并竭诚服务广大干部职工是工会组织的最大优势,也是职责所在。要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能力,全心全意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认真倾听职工群众呼声,维护好广大职工合法权益,扎扎实实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3、要规范工会工作机制
    要团结协作,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会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提升工作能力,制定完善工作规则制度,严格依纪依法依制度办事,分工协作,把工作抓起来,把活动开展好。
    高玉春代表县工会对县纪委工会换届选举大会的成功召开以及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会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指出,党的群团工作肩负着庄严使命,工会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新形势下,工会组织要保持并增强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纪委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守工会工作的主战场,狠抓工会工作的中心任务,模范履行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更好发挥工会组织作用。一是坚持以人为本,发挥三个作用。二是紧密联系实际,做好四项工作。三是甘于无私奉献,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同时,县工会也会一如既往地加大对纪委工会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积极帮助纪委工会开展工作。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