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加拿大国际文化基金会义诊考察团在兴县考察访问

发布日期:2018-04-26 11:39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张艳
刘世庆在观澜酒店会见加拿大国际文化基金会义诊考察团
    导读
    4月23日至4月24日,来自加拿大国际文化基金会的义诊考察团一行深入兴县,就教育医疗事业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考察访问。
    省外事侨务办公室、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靳云艳,市外事侨务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访问。兴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县委副书记高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新春,县政府副县长杨红梅、刘继锋接见了考察团一行。
    在观澜酒店会客厅,刘世庆会见了加拿大国际文化基金会义诊考察团一行,并与基金会主席吴永广女士进行深入交谈,明确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此次活动将在兴县开展为期2天的医疗教育考察,主要目的是对兴县医疗需求进行有针对性的了解,通过交流考察,建立合作关系,为今后在兴县开展义诊活动进行前期考察访问。
    刘世庆代表县四大班子及全县人民对加拿大国际文化基金会义诊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刘世庆向客人详细介绍了兴县县情以及近年来兴县经济社会发展、产业结构等情况。他说,兴县是革命老区,也是贫困地区,特别是在医疗、教育方面,历史欠账多,相对发展落后,兴县县委政府正采取多种措施,大力度、全面开展扶贫工作,摆脱贫困面貌。
    刘世庆希望加拿大国际文化基金会能进一步关注老区发展,在医疗、教育方面给予公益援助,开展帮扶对接活动,助力老区人民早日脱贫致富。
加拿大国际文化基金会义诊考察团在千城民德小学考察
加拿大国际文化基金会义诊考察团在县医疗集团考察
加拿大国际文化基金会义诊考察团与兴县医疗集团负责人合影
加拿大国际文化基金会义诊考察团在兴县恶虎滩乡沟门前村明德小学会
加拿大国际文化基金会义诊考察团在兴县医疗集团奥家湾乡分院考察
加拿大国际文化基金会义诊考察团在兴县医疗集团蔡家崖乡分院考察
加拿大国际文化基金会义诊考察团在兴县医疗集团蔡家崖乡分院为村民就诊
加拿大国际文化基金会义诊考察团在兴县120师学校参观考察
    考察中,加拿大国际文化基金会主席吴永广一行分别深入兴县留守儿童之家——千城民德小学、兴县医疗集团、兴县恶虎滩乡沟门前村明德小学、兴县医疗集团奥家湾分院、兴县医疗集团蔡家崖乡分院、120师学校进行参观考察,每到一处都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负责人的讲解,了解相关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教育、医疗人员配备、功能作用、发展状况以及帮扶需求,并为部分患病村民进行免费医疗就诊,帮助他们减轻病痛,通过面对面交流,实地查看,为下一步的义诊计划提供可靠的依据和真实的资料。
    据了解,拿大国际文化基金会是由加拿大热衷文化交流与合作的义务工作者组成,其宗旨是通过文化交流推动和实现各国之间的沟通和相互了解。基金会现任主席吴永光女士系华裔加拿大人,对华十分友好,与加拿大政府高层和当地商界关系密切,曾多次组织中加文化代表团互访,并在加拿大举办大型保护中国文物慈善捐款活动。该基金会在加拿大政界、文化界、商界影响力颇大,为推动中加文化交流和两国关系的持续健康发展做了大量积极有益的工作。
加拿大国际文化基金会义诊考察团参观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
    考察期间,加拿大国际文化基金会义诊考察团一行还来到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晋绥军区司令部旧址,中共中央晋绥分局旧址进行参观。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