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西南六乡镇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5-02 14:41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张艳
    4月27日至28日,兴县西南六乡镇脱贫攻坚推进会在赵家坪乡政府召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鹏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石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全权,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赵一政、县政协副主席刘喜忠、高卫东,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副馆长张双迎出席会议。白鹏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赵家坪、罗峪口、孟家坪、贺家会、蔡家会、圪垯上六个乡镇负责人围绕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扶贫项目推进、扶贫资金使用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石磊指出:
    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沉下心来,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研究解决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全面整改。要在工作方法上下功夫,带头学深悟透各项政策,排除干扰,做到精准帮扶、精准指导,确保帮扶任务顺利完成。
    会上,白鹏昊要求,各乡镇:
    一要抓好党建工作。抓党建促脱贫是各级党委组织部门结合职能职责,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要强化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强化政治引领功能,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要转变工作作风。要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着力解决作风漂浮问题,积极转变观念,全方位提升执行力,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提升标准、提振精神,抓好落实、干好工作。
    三是要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项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政治意义,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来抓,正视问题,推动整改,抓好落实。
    四是要抓好特色产业。要依托优势,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如林果、药材、种植、旅游等特色扶贫产业,增加农民收入。
    五是针对问题导向抓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找准问题症结,奋发作为,确保整改落实效果。
    六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
    七是严格片区内的督查考核。要建立脱贫攻坚督查考核长效机制,成立脱贫攻坚督查小组,明确督查考核对象,对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结对帮扶干部履职尽责情况,按照脱贫攻坚任务清单,实施逐项对照督查,重点针对人员到岗到位,驻村时间、帮扶施策,履职尽责,对帮扶人员在惠民政策宣传,落实帮扶措施,软件资料规范等进行重点督查。
    县农委、交通、水利、林业、扶贫、农经、农机、新农办、气象部门负责人,西南六乡镇书记、乡镇长及赵家坪乡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马志伟  张华)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