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公安局举行“千名民警访百企 进千村 入万户”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8-05-08 11:39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张艳
    5月7日上午,兴县公安局在县体育场隆重举行了“千名民警访百企进千村入万户”平安兴县建设不稳定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县委副书记高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赵一政,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交警大队及消防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县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基层派出所、交警、消防、巡防6个方阵500余名民警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刘云书记主持。
    高鹏代表县委、县政府作了讲话,他指出:开展“千名民警访百企进千村入万户”平安兴县建设不稳定隐患排查整治活动,是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创新之举,是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群众安居乐业的重大部署。全县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干警一定要深刻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迅速掀起平安建设“百千万”排查整治活动高潮,确保全县平安稳定大局。广大干警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保稳定、保民生的高度,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将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类隐患全部排查出来,切实做到不留漏洞、不留隐患,全力实现“一个显著、两个确保、三个减少、四个提升”工作目标。派驻民警要带着亲民、爱民、为民的感情,真正沉下去,以诚恳的态度,深入基层、了解基层,真正把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隐患排查出来、梳理出来,充分运用法律武器,坚决推进问题整治。要结合排查实际,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要逐一确定风险等级,列出整改清单、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挂账督办、限期销号、全部清零。要加强自我约束,严守工作纪律,廉洁自律,不能搞特殊,不能扰民,不能给基层和群众添麻烦、增负担,更不能去损害人民群众的利益。
    赵一政局长作动员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开展“千名民警访百企进千村入万户”平安兴县建设不稳定隐患排查整治活动是局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践行习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切实提升公安机关社会管理服务水平的有效途径,是解决当前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密切警民关系,锻炼公安队伍的重要载体。
     赵一政要求全体参战民警:一要紧贴时代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全局上下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不稳定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全警全力,全力以赴开展好排查整治活动。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果断重拳出击。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骆惠宁书记指示的“五个全部”要求,把打击锋芒对准干扰脱贫攻坚、插手重点项目、操纵基层选举、把持基层政权、破坏市场秩序、扰乱信访稳定、破坏社会治安等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问题,畅通举报渠道,多方摸底排查,掌握问题线索,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要逐一确定风险等级,列出整改清单、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挂账督办、限期销号、全部清零。三要落实工作责任,锤炼过硬队伍。全局上下要自我加压,充分发扬迎难而上、连续作战、敢打硬拼的战斗作风,把力量和精力沉下去,驻村驻企,入户入心,真正把各类隐患排查出来、梳理出来。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严守纪律,不搞形式,廉洁自律,不搞特殊,锤炼出一支敢打必胜的过硬队伍,展示出兴县公安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为平安兴县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向参战队伍代表授旗,刑侦大队、瓦塘派出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刘世庆宣布队伍出征。全县公安民警、协警、消防官兵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登上警车,踏上了“百千万”排查整治活动的新征程。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