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山西财经大学专家组在兴县对接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01 15:21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兴县新闻网(通讯员 杜凤英)5月29日至30日,山西财经大学工商学院副院长米俊一行五人深入兴县调研乡村振兴规划与小杂粮品牌培育工作,并就做好乡村振兴规划帮扶工作召开专题对接座谈会,兴县政府副县长李中青,县农委、发改局、经信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李中青就兴县对乡村振兴初步规划与思路、产业发展情况、主导产业的品牌建设、红色旅游以及农村基础设施投资情况进行了介绍,相关部门就各自领域所涉及关于乡村振兴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发展制约因素向专家组进行了说明,双方就特色农产品杂粮品牌打造,产业链延伸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座谈会上,专家组认为,乡村振兴的核心在于产业,兴县应集中打造一个县域特色品牌,形成一个主导性产业,抓住政策性支持,将农产品做强做大,以此带动经济辐射,增加贫困户收入。专家组认为,政府应进一步加强监管,制定管理机制,维护特色农产品品牌形象,进一步从农产品品牌文化、品质、包装上提升,在附属产品上做文章,增强农产品品牌附加值,提高品牌效应,提升经济效益。
 专家组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后,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发挥特长,在农产品的打造与设计上,产销与流通方面给予兴县帮助与支持。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