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倒计时--老区兴县即将进入“火车时代”

发布日期:2018-06-19 13:09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马志伟
 
                                                                                                                         蔡家崖站台
   太原至兴县蔡家崖列车“蔡家崖号”将于6月21日正式开通。再过40个小时兴县将告别不通客运火车的历史!
   为保证太原—兴县的“蔡家崖号”列车的顺利开通,6月17日,兴县召开协调会,专题研究太原—兴县蔡家崖列车开通有关事宜。吕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秘书长李小明,市政府副市长杨巨才出席会议,中铁太原铁路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枫,兴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世庆,临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李双会,岚县副县长郭俊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本着从大局出发,互相配合、互相支持的原则,就将于6月21日开通的太原—兴县蔡家崖列车的安全检查、车辆管理、广场秩序、设施维护、环境卫生、宣传报道等方面问题进行充分探讨和研究。
会议要求,各县要尽快完善硬件设施,为列车的顺利开通奠定基础;进一步加强宣传报道,为充分展示“蔡家崖号”风采,为“蔡家崖号”开通创造良好舆论氛围;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快推进各县站前附属实施的建设,及时开通公交,确保蔡家崖号6月21日顺利开通。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克服困难、科学合理的组织安排人员,积极协调配合,及时沟通情况,明确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蔡家崖号”开通前准备工作。
    据悉,太原至兴县蔡家崖的列车“蔡家崖号”,每天运行四趟,车次为K7821、K7823、4621、4623,时长4小时左右,途经8个地区。




   目前,兴县特1路公交测试车辆正在测试汽车站-火车站所需的路程及时间,40个小时后,我们就可以乘坐公交直达蔡家崖火车站。
直达火车站的公交车正在测试
   蔡家崖号的开通,将有效缩短兴县到达周边区域的时间,让彼此往来更加高效便捷,加快人流、物流、资金流的流动;进一步完善兴县综合交通体系,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资料图片来源:兴县新闻网
本站编辑: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