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市长王立伟“七一”前夕看望慰问老解放 老党员

发布日期:2018-06-27 11:30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凤英)6月26日,在“七一”党的生日即将来临之际,市长王立伟来到兴县,亲切看望慰问老解放、农村老党员,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广大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市政府秘书长梁斌一同参加慰问。兴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晓春陪同慰问。
  90岁的老解放刘根买是兴县高家村镇西吉村人,1944年,16岁的刘根买怀抱着为乡里报仇和抗日救国的决心,和身边的同龄人加入了抗日游击队,并参加了小善畔战争,同年成为一名负责送信的抗日游击队小队长。土改期间,刘根买任康家焉(现蔡家崖乡自然村)和西吉村联村村长。1949年解放绥远地区时,作为参战队参加了该次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后,一直担任西吉村支部书记到1983年。
    老人家,您身体还好吗?咱老区的火车通了,您知道吗?”王立伟拉着老人的手激动的说。“知道,知道,我天天看电视,看到咱们兴县有了自己的火车,高兴啊!”刘根买虽年岁已高,但精神矍铄,看得出老人对县里的发展非常的记挂。王立伟详细了解了老人的生活,家庭及子女情况,与老人话发展,谈当下,并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有机会去体验体验家门口的火车。
  “老人家,党的生日就要到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您,向您表示敬意!”王立伟将慰问金递到86岁的老党员王引湍手上,亲切的说。“好哇,共产党没有忘记我们,谢谢你来看我”老人脸上布满感激的笑容。王引湍是蔡家崖乡北查沟村人,长期在村担任村会计50年之久,因年老体弱,无劳动能力,家庭收入主要以各项惠农补贴及儿女赡养为主。王立伟仔细询问了老人的病情,询问他在健康扶贫,医疗补助方面的情况,得知老人去年一场大病花掉好几万,王立伟将第一书记叫到身边,详细了解老人医药报销情况。王立伟叮嘱该村第一书记,要多关心这种老党员老同志,多了解情况,帮助他们解决这方面的问题,让他们切实享受到党的好政策,同时能够感受到党的关怀。
    每到一处王立伟都和老党员在一起,回忆峥嵘岁月、感怀美好生活,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上有没有困难、对组织有什么要求,并将慰问金送到他们手上,真诚祝愿他们身体将康、生活愉快,同时,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希望老党员继续发挥余热,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王立伟要求县、乡干部,要给予老党员最好的关心和照顾,主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 ,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安度晚年。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