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县委党校在圪台上村召开庆“七一”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7-03 17:24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编辑张艳
    为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6月30日,兴县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贺佩亮带领全体党员到脱贫攻坚帮扶村圪台上村,与圪台上村党支部联合举办庆“七一”座谈会。
    在圪台上村驻村第一书记麻志刚同志的领誓下,县委党校与圪台上村新老党员20余人重温入党誓词。所有党员回顾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唤醒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驻村第一书记、村支书、老党员、离任村主干代表分别就前期工作进行发言,就圪台上村现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法,最后他们呼吁所有党员要有作为、有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圪台上村的美好明天添砖加瓦。
  蔡家会镇党委书记赵雪鸿围绕我党历史,从中共一大的召开到“红船精神”,结合圪台上村实际,立足当下兴县的发展建设,给所有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贺佩亮做总结性发言,他强调,十八大以来,我党提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我们支部也要明确自己肩上的担子,经常和党员沟通,要把党员们紧紧聚拢到支部的周围;党员要明确自己的义务,过好每一次组织生活会;脱贫攻坚依旧是下一步工作的重中之重。党校老师要发挥自己的优势,入户宣讲,确保国家的普惠政策让群众均能享受到;要不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重要讲话精神和骆惠宁书记在全省脱贫攻坚会议上讲话精神,并学以致用;对圪台上村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前期工作的肯定,党校将继续把此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确保环境意识深入人心,让圪台上村“清水常流,绿树常有”。
  会后,贺校长先后深入帮扶村81岁高龄老党员吕周明与72岁老党员吕文哲家中,实地看望慰问他们,耐心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与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帮他们换上印有“七一留念”的纪念衫,并递上慰问金,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党员们的内心深处。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