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 豫能兴鹤集运站汽运煤顺利进站

发布日期:2018-11-28 11:10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11月26日下午3时许,随着7辆满载煤炭的大货车从进站公路驶入豫能兴鹤集运站,标志着豫能兴鹤集运站已具备汽运煤上站条件。
    豫能兴鹤集运站位于山西省吕梁市兴县康宁镇刘家曲村,地处陕煤东运公路的咽喉部位,具有独特的地理位置。项目包括铁路专用线、储运装系统、进站公路三部分,概算总投资约17.34亿元,占地约1725亩。进站公路从S313赵家川口段接入,往来货物可通过进站公路直接上站,铁路专用线通过兴县站接轨接入瓦日铁路,直通鹤壁煤炭物流园,是陕煤和晋西北部煤通过瓦日铁路外运最具优势的集运站,项目建成后近期运力1000万吨/年,远期运力2000万吨/年。
    据悉,豫能兴鹤集运站即将于12月份开通运营,届时,对加快兴县煤炭产业全面升级,促进县域经济快速发展均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该集运站对兴县成为晋西北的交通枢纽,形成辐射陕、蒙、宁等地的经济窗口也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