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蔡家崖站春节“不打烊” 游子旅客往返更顺畅(图)

发布日期:2019-02-13 17:46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胡慧琴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慧琴)“在站台上等候接亲友的同志请站在安全线里面,由太原开往本站的K7824次列车马上就要进站了,请您注意安全”!戊戌狗年的年三十晚八点十五分,随着最后一趟列车驶入蔡家崖站时,这句亲切又熟悉的语音播报再一次响起……
  2月4日,兴县蔡家崖火车站迎来了开通以来第一个“除夕”,全体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辞旧迎新,站好戊戌年的最后一班岗。
  2018年对老区兴县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蔡家崖号冠名列车的开通结束了兴县无旅客列车的历史,开启了兴县通往外界的又一条新路。今年的春节,火车站大红灯笼红彤彤、温馨标语暖人心、新春对联大赠送,使该站的第一个春节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氛围。
  为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猪年新春,蔡家崖站全体工作人员,春节“不打烊”,一直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温暖着、守护着旅客们的回家路。
     对于旅客而言,春节意味着与家人团聚。而对于火车站的工作人员来说,则意味着坚守与奉献。虽然除夕这一天车站里共发送旅客53人,到达旅客336人,比春运里的任何一天都要少很多。但人们步履急促,期盼早点踏上回乡列车,着急离开车站回家的情景,牵动着蔡家崖站“守护者们”的心,他们愿守护老区往返的人们,坚守在客运一线。
  “虽然我今年不回家过除夕了,但能让一年四季在外奔波打拼的游子们早点回家吃上团圆饭,是值得的!”家住榆次的客运员小张早已等候在指定位置,迎接本年度最后一趟列车驶入站内。当列车准点进站时,随车的列车员们动作娴熟的将各自负责的车厢门打开、放下扶梯,耐心的重复提示着:“注意脚下台阶,注意安全”。下车的人们享受着回家的喜悦,享受着老家快速发展带来的便捷,享受着蔡家崖火车站优质的服务。
  家住山东的兴县人陈先生一下火车便开心的说道:“自从老家通了火车,回家方便了许多,不管是年三十还是大年初一,再也不用担心没有车回家。我第一次坐老家的火车,发现车站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很好,帮我解答问题;这次回家过年带的东西很多,工作人员热心地帮我提行李,好啊 ”。
   对于这些“守护者”来说,平常日子如此,除夕也没变化,就像风雨无阻地回乡过年脚步一样,坚守在除夕本该与家人团聚的夜里。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