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春节期间 兴县特色农产品销售势头好

发布日期:2019-02-18 15:31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 杜凤英
     
      今年的春节,无论是节前还是节后,记者发现,我县的农产品土特产销售特别热火。节前的土鸡、土鸡蛋、羊肉、猪肉、洋葱,到节后的豆面、小米、红枣、核桃,都迎来了销售小高峰。
     从腊月开始,年货大集上一直非常的热闹,各种土特产应有尽有,琳琅满目,看得人眼花缭乱。农村居民们自酿的黄酒、老陈醋,自养自采的蜂蜜,现杀的羊肉、猪肉等农产品随着春节的临近销售量持续升温,常常是供货不足,一抢而空。
    在菜市场卖黄酒的老太太的摊点前,记者看到,一个不足三平米的小摊,围满了顾客,人们大多不讲价,一次性买几袋。特别的是今年的黄酒一改往日的“包装”,从一个小罐头瓶瓶变成了正宗上档次的真空包装袋,上面还标注了保质期,饮用方法。“虽然是自家手工酿制,但也需要提高服务和质量”康老太太说。     
    对于年前热门的农家年货土特产,年后更受顾客青睐的是我县的小杂粮。记者在县政府周边的一家杂粮农产品销售店了解到,从正月初二开始山花烂漫小米、黄河滩枣、蔡家会豆面、交楼申莜面持续热销,迎来了近年来销售高峰,一天的出货量在几百袋左右,顾客大部分是散客,过完年离家出门,为同事或者朋友带上一份绿色环保,营养健康的小杂粮,递上一份家乡的关怀与温暖,是当下人们“联络”感情的流行方式。
    
    通过电话,记者采访了我县山花烂漫有限公司负责人。隔着电话也感受到这位农民企业家的喜悦:“春节期间,我公司小杂粮销售总额达到160万元,主要是通过电商销售。‘月子米’、‘大明绿豆’、‘赤小豆’等市场相继走俏,均突破以往的销售总量。今年春节,销售群体主要来自大型国企、铁路公司、也有总经销、散客等。为了应对春节期间的销售高峰,公司准备了原料谷子300万斤,工人们三倒班加班加点生产,节日期间负责销售的员工全程在岗,圆满完成了预计中的销售指标。”公司老总激动的说。
    兴县山花浪漫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是我县一家规模最大的且唯一集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农业综合发展公司,拥有日处理50万吨谷子加工成套设备生产流水线,主要产品有“山花烂漫”牌晋谷香小米系列、蔡家会村豆面系列、黄河畔农户散养家鸡蛋以及五谷杂粮系列。该公司生产的小杂粮连续几年获得农业部绿色食品A级认证、消费者喜爱品牌、山西好粮油等一系列认证,成为兴县农业特色产业脱贫致富的名片,名扬“三晋”,誉满全国,春节期间喜获良好的销售业绩,再次证明了我县小杂粮品质方面的优势。
    红色土地孕育绿色果实,今年春节,这些带着浓浓乡土气息的小杂粮,搭乘电商和网络快车征战江湖,惹无数“吃货“竞折腰。这些美味营养,绿色环保的农产品成为背景离乡的游子们餐桌上的乡愁,成为大城市市民们稀缺罕见的特色佳肴,更将成为老区人民脱贫致富的新希望。
本站编辑: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