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春节期间兴县红色旅游景点迎大批“春游”客(组图)

发布日期:2019-02-18 15:38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白旭平
   
 2月10日 , 农历正月初六 , 老区兴县天气晴朗。当日下午 , 记者走访位于蔡家崖村的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著名红色旅游景点时看到 , 大批游客趁着新春佳节 , 纷至沓来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 , 感受红色旅游文化 , 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位于蔡家崖村的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 , 当日下午人头攒动。从兴县关家崖远嫁到内蒙古东胜的李清芳 , 乘着在正月里回娘家, 也带着丈夫及孩子一起乘车来到纪念馆及红色一条街参观游玩。"这是晋绥边区首府所在地蔡家崖, 这里有120师司令部旧址 ,有新建的纪念馆 、还有红色旅游一条街…… " 她的丈夫边走边看 , 还举起手机 , 通过音视频连线 , 向远在内蒙的亲朋好友进行 " 现场直播 "。从北京回老家过年的牛先生 , 在受访时深有感触地说 , 蔡家崖是净化心灵、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好去处。他此次带家人回村过年 , 就是想让孩子知道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 同时引导他们树立艰苦奋斗的信念。

    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讲解员吕晶告诉记者 , 当日已登记的游客数量近2000 人。大多游客都是 家庭式" 组团 " 到访 , 一般都带有小朋友。他们一边享受天伦之乐 , 一边让孩子在这里从小潜移默化地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在位于北坡村的中共中央晋绥分局旧址的停车场 , 整齐有序地停放着大量挂外地牌照的小车。很多游客是呼朋唤友结伴自驾而来。该景点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 从早上开始 , 已有不少于 500 名游客前来参观游览。   
   
    兴县是革命老区,境内有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和“四·八”烈士纪念馆两个红色旅游景点,两馆同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同列全国百个红色旅游景点。境内还有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中共中央晋绥分局旧址(北坡村)、黑峪口和廿里铺抗战烈士纪念碑亭、孙家庄战斗遗址等革命文物和旧址。近年来,国家投入专项经费改造、维护、修缮了该县许多红色旅游景点和文物。同时,县政府想方设法积极筹措资金,大力改善红色旅游区交通条件和完善丰富红色纪念馆馆藏布展,全力改造修复革命旧址遗址,使得来兴旅游的人数逐年增多,兴县成为全国红色旅游主要景区的区位优势正日益凸显。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