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与兴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9-06-04 13:50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凤英)5月23日,煤炭科学技术研究有限公司与兴县人民政府在观澜酒店会议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原则,在煤炭资源节能环保、煤炭生产技术、煤炭洁净转化等领域开展产业政策性研究、战略规划、新技术应用、技术培训、工程服务、特许运营等全方位合作,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此举将有力推动兴县煤炭产业发展快步向前。
  煤炭科学技术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范韶刚,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鹏昊,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张新春,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尹新明,县工业和信息化局、能源局、教育局、吕梁市生态环境兴县分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人及驻兴企业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图 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梁志锋对煤科院的到来表示真诚的欢迎,并围绕兴县县情、地理优势、发展形势、资源优势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兴县地势广袤,煤炭资源丰富,发展前景可观,铝产业与煤炭产业必将是今后工业框架的主要支撑。目前绿色农业、红色旅游的产业布局基本形成,下一步将集中攻坚煤铝产业的延伸。梁志锋希望,煤科院能够在兴县燃气供应,煤改电、煤改气技术上给予支持帮助,解决集中燃气供应需求,同时在加强节能环保、煤矿生产及煤炭转化技术研发以及市场推广方面取得新突破,推动兴县煤炭产业取得新成就。

▲图 煤炭科学技术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范韶刚讲话
范韶刚认为,结合双方优势,煤科院与兴县合作前景广阔,兴县煤炭资源丰富,未来一定是能源圣地。按照国家产业布局和经济结构的总体要求,煤科院将利用先进的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全方位推动兴县煤炭产业发展取得进步,双方将凝聚“一家人”思想,合力构建稳定、经济、节能的能源体系。煤矿院将在技术支撑、人才培训、发展战略规划、引进项目等多方面为兴县煤炭产业保驾护航,提供保姆式服务,并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兴县拓宽资源领域,在生活、安居、经济发展等多方面给予支持帮助。

 
  ▲图 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与山西锦兴能源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图 煤科院深入锦兴公司生产厂房进行考察
当天,煤科院还深入山西锦兴能源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该公司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