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蔚汾镇向脱贫摘帽战发起总攻

发布日期:2019-06-12 10:49    来源:兴县新闻办    作者:马志伟
    人民网吕梁5月28日电 2019年是兴县脱贫攻坚摘帽年。今年以来,该县蔚汾镇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围绕全县总体安排部署,早谋划、早行动,苦干实干,把脱贫攻坚向纵深推进。
    蔚汾镇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了专项指导小组,通过听、看、查、访等形式,对48个村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针对问题突出、推进缓慢的村,及时下发整改通知,逾期未整改到位的,将列入年终考核。
    按照兴县“222+N"产业增收思路,蔚汾镇以河儿上村合作总社为标杆,与农村“三变”改革工作相结合,全力推进农业规模经营、促进农民增收。以农村经济合作总社为载体,在公义村、北康家沟村为主的千城片区和双胜、松石为主的肖家洼片区发展种植优质小杂粮 6432亩;在千城、阴塔、墕头、河儿上4村提质增效核桃经济林4千亩;利用全镇荒山绿化和退耕地发展中药材种植4553亩;肖家洼片区马铃薯种植面积计划扩大到4331.6亩;河儿上食用菌香菇年内总量达到20万棒……
    在兴县脱贫攻坚誓师大会结束后,蔚汾镇利用半个月时间,动员各级帮扶责任人对照贫困村退出、贫困户脱贫指标,进村入户,再梳理、再完善,再走访、再排查,再比对、再核实,确保内容无遗漏、质量有保障。同时召开了专题会议,统筹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生态建设工程、光伏扶贫工程、贫困村提升工程,将每项工程定出了目标、拉出了清单、划出了路线、明确了时限,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脱贫摘帽攻坚战已经打响,蔚汾镇将进一步团结全镇干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确保年内剩余10个贫困村退出,贫困人口850户2152人脱贫,贫困发生率低于2%,高质量实现脱贫摘帽。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