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中药材走出国门进军(中东欧)市场

发布日期:2019-06-18 13:54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凤英)近日,由中国商务部主办的中国品牌商品(中东欧)展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圆满闭幕,为期3天的活动进一步深化了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提升了中国品牌商品在中东欧国家的影响力。山西省医药集团兴县中药材发展有限公司与来自全国14个省市的329家企业一道参展,由兴县种植的板蓝根、荆芥、透骨草、柴胡、苦参、知母等多个品种的中药材在展会上颇受青睐,收到良好的市场效果。
  匈牙利是欧洲第一个为中医药立法的国家,中医药产品在匈牙利有深厚的民众基础,在这次展会上,来自不同省市的参展都推出了各具特色的中医药品牌展台。山西省医药集团兴县中药材发展有限公司采用实物、图文、视频展示和经贸洽谈相结合的形式宣传公司产品,向当地民众推广兴县中药材,讲解其品质、功效、以及文化内涵,积极推动兴县中药材的出口贸易。

  在为期三天的中国品牌商品(中东欧)匈牙利展会中,兴县中药材颇受青眯,一些东欧采购商给予很高的评价,认为兴县中药材品质优良,在中东欧具有很大的市场优势。展会上,山西省医药集团兴县中药材发展有限公司与斯洛伐克、塞尔维亚客商举行洽谈并形成合作意向,不久将拿下订单。
  山西省医药集团兴县中药材发展有限公司是山西省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公司,隶属于山西省投资集团下属四级公司,成立于2019年1月,主要从事中药材种植、加工、收购、销售。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先后对兴县17个乡镇进行了摸底对接,通过考察地理环境,确立了柴胡、知母、苦参、板蓝根、荆芥、透骨草等六个种植品种。截至目前,已经与兴县13个乡镇109个经济发展合作总社签订中药材种植、收购合同,其中一年生长期中药材面积5284亩,三年生长期中药材面积36335亩,共计种植中药材面积41619亩。
  此次参展,山西省医药集团兴县中药材发展有限公司郭鹏程董事长贯彻中央“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利用国家级“中国品牌产品(中东欧)匈牙利展会”这个平台契机,让兴县中药材走出国门,走进中东欧市场一展风采,让更多的中东欧企业家了解并认识兴县的中药材产品,以此打开国际市场,拓宽我县中药材销售领域,提升经济效益,形成更大的影响力。
转自:兴县新闻网
本站编辑: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