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山西出土两周时期文物亮相河北

发布日期:2016-08-25 11:55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作者:山西经济日报
    充分展示晋国600年历史文化
  本报太原8月24日讯(记者王媛)记者从山西博物院了解到,8月23日,“晋国霸业——山西出土两周时期文物精华展”在河北博物院开幕。此次展览由河北博物院与山西博物院、山西省考古研究所共同举办。
  20世纪50年代以来,侯马晋国遗址、曲沃晋侯墓地、绛县横水墓地、太原赵卿墓地等一系列重大考古发现将古晋之历史文化越来越清晰地呈现于世人面前。此次展览将为河北观众展示100余件套山西出土两周时期的文物精品,充分展示晋国600年的历史文化,带大家领略春秋霸主的光辉,以及后期公室衰微、公卿专权的历史变革。
  近年来,该晋国主题的展览已先后在深圳、杭州、大连、重庆、武汉等12个城市成功展出,观众达数百万人次。此次在石家庄的展出将持续至10月16日。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