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舌尖上的五台山有了“代言人”

发布日期:2016-10-21 11:53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曹婷婷 杨文俊
    本报讯 10月16日,“我爱五台山·山西广电网络杯”烹饪大赛决赛落下帷幕。经过三天激烈角逐,五台山景苑酒店的李双良和妙吉祥全素斋的何兴昌最终获得“中国晋菜烹饪大师”称号,独特的五台山饮食文化有了自己的“代言人”。
  来自五台山11家宾馆饭店的28名厨师参加了决赛,比赛包括五台山地方特色热菜、五台山素斋热菜、五台山地方特色面点、五台山素斋面点、凉菜烹调、凉菜雕刻6个项目。厨师们大多选用台蘑、莜面、蕨菜等五台地方特色食材,参赛作品体现出浓郁的地方烹饪特色,而且在烹饪技法、口味形态、色泽装盘等方面创意十足。获得“中国晋菜烹饪大师”称号的何兴昌告诉记者,五台山素斋风味独特而富含佛教文化。在现代社会崇尚健康的背景下,五台山素斋潜力巨大,应当加大推广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五台山素斋,打造自己的饮食文化品牌。(曹婷婷 杨文俊)
 
本站编辑:姚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