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红色文化阅读季走进武乡县城关小学

发布日期:2016-10-24 10:35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山西晚报
    本报10月22日讯(记者 张文举)19日,武乡县城关小学校园内格外热闹,语文报社红色文化阅读季活动走进该校,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教育盛宴。
    本次“不忘初心,守望红色”语文报社红色文化阅读季走进武乡城关小学活动,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发起,语文报社主办。本次活动请到了92岁的老八路李德新,老人虽年事已高,走路有些颤巍巍,但精神矍铄,说起当年抗战的历程,更是感情深沉,娓娓道来。他说:“我曾经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大别山战役等。现在可比以前过得好了,有吃有喝还没有战争,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生活。”老人的讲述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听众。
    活动过程中,武乡县城关小学的师生还表演了武乡琴书、歌舞剧《王二小》等,这些活动内容紧密贴近红色文化主题,以另一种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诠释了红色精神。
    参加活动者还在小小八路军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红色校园特色文化建设成果。
    武乡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被誉为“八路军的故乡,子弟兵的摇篮”。武乡县城关小学依托八路军文化园、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等红色旅游资源,结合校园“全国青少年培训基地”的独特优势,开展了一系列爱国主义、理想主义、红色文化等教育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
 
 
本站编辑:姚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