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电影《吕梁汉子》在石楼首播反响强烈

发布日期:2016-12-01 10:18    来源:吕梁日报    作者:马志伟
    (记者马龙通讯员高寄洲)“电影拍得真好,反映了真实的梁宝。梁宝是我们扎根基层爱岗敬业的榜样,是石楼精神的传递者。”近日,石楼县宣传系统干部、义牒镇张家塔村第一书记张海明看完影片《吕梁汉子》后感慨地说,“从开始担任村支书到去世,梁宝时时把群众装在心里,不丢农民本色,不失共产党员的风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共产党人的人生真谛。”
  《吕梁汉子》从剧本创作、开机拍摄历时一年多时间,于今年9月15日在北京举行首映仪式。11月13日,该影片在石楼举行了首映式,并邀请梁宝同志的家属与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农村党支部书记共同观看了影片。
  为了更好地发挥影片的社会效益,教育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在决胜脱贫攻坚、同步迈入小康的进程中奋发作为、砥砺奋进,石楼县委宣传部从11月14日开始,组织县直各企事业单位、社区(学校)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多场次进行了观看,实现了党员机关干部全覆盖,观看群众达3000余人次。因工作时间冲突,还专门为教育和卫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周六日组织了两场。该县把组织观看影片作为各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考核内容,以召开影片观后感座谈会组织讨论、撰写影评等方式,引导激发党员干部职工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履职担当,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据悉,下一步该影片还将在石楼有线电视台进行播放,并组织电影放映队深入社区、农村进行流动放映,以扩大影片的社会影响。同时,石楼电视台、石楼时讯等新闻单位将配合影片的放映,积极做好宣传、评论工作,帮助广大观众加深对影片的理解,从中受到启迪和教育。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