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晋绥儿女 反哺老区慰英烈

发布日期:2017-03-06 17:01    来源:三晋都市报    作者:白旭平
    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一行人在兴县晋绥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先辈、悼念革命烈士。
基金会理事长林炎志(右1)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敬献花篮
捐赠仪式现场
基金会理事长林炎志
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
基金会副理事长马小鸣
 
 捐赠善款 修缮陵园 馈赠图书 资助学子
  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为兴县捐款356万余元  
  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晋绥精神。3月2日,由晋绥根据地创始人之一的贺龙元帅之女贺晓明、林枫之子林炎志等晋绥儿女代表与兴县人民政府共同发起的“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在兴县召开第二次理事会。晋绥儿女代表、基金会理事长林炎志,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段晓飞,副理事长马小鸣,以及吕梁市委常委、吕梁军分区政委张选,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县政协主席史小军等四大班子领导和有关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指出,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积极关心支持老区经济社会发展,群策群力,全力协调,助力老区教育发展,在晋绥精神的感召和激励下,基金会给了兴县县委、县政府发展红色旅游文化的信心、思路和支持。梁志锋表示,今后兴县县委、县政府一定要加大投入红色旅游开发,积极推动兴县经济社会发展,绝不辜负曾经战斗在这片红色土地的革命先辈、革命烈士。
  基金会成立以来,晋绥儿女们凭着回报老区的朴素感情,发扬吃苦耐劳、踏实敬业的工作作风,通过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开展募捐工作。与东旭集团、马拉多纳(国际)足球俱乐部及热心公益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共同募集的款物,用于烈士陵园绿化工程建设和收迁散葬烈士遗骸、改善兴县乡村小学教学条件、修建抗战纪念碑亭、寻访晋绥抗日老战士,基金会还发出为关向应图书馆捐赠图书的倡议书,收到社会各界捐赠的革命历史书籍及字画等。同时,基金会还设立了100万元的“阳光助学基金”,帮助兴县以及全吕梁的贫困学子完成学业的梦想。
  “作为晋绥儿女,如何反哺老区人民是我们一直坚持的信念,收迁散葬烈士遗骸、修建抗战纪念碑亭和企业一起助学,共同托起贫困学子的梦想,种种举动只想让我们的后代铭记先烈们英勇抗战、保家卫国、艰苦朴素的革命精神,我们不求回报,只想报答老区兴县。”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段晓飞说。
  当日下午,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还向兴县人民政府捐赠356万余元,用于抗战纪念碑厅修缮、烈士陵园绿化及烈士遗骸收迁等工程。 
    (白旭平 裴苗苗摄影报道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