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10亿元农业项目欧莱特入驻临县

发布日期:2017-03-17 11:05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赵向南
    10亿元农业项目欧莱特入驻临县,成为晋商晋才回乡创业创新工程启动大会签约仪式的亮点。项目负责人王毅强说:“吕梁山农业资源丰富,国家、省、市出台多项优惠政策,特别是临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务实作风和积极推动,吸引我们把项目放在这里。我们不辜负老区的厚爱,争取3年主板上市,成为吕梁第一只农业股。”
  山西欧莱特农业科技公司项目投资方为上海云月投资有限公司,长年专注中国本土市场的私募股权基金,主要投资领域为消费品、消费服务业及农林业等大消费行业。投资控股的5家休闲食品企业,总体销售规模达15亿元。
  “我们青睐在政策支持及消费力升级双重驱动下的中西部地区,这里发展空间巨大。通过投资欧莱特食品集团公司10亿元,在临县建特色农业及休闲食品综合产业园项目。”王毅强说。
  欧莱特是本次大会的唯一签约农业项目,项目规模大,发展模式和前景不错。项目主要有,建设1万亩优质核桃原料基地、1万亩优质红枣原料基地、1万亩优质小杂粮原料基地、5万吨休闲食品生产基地和休闲食品电子商务平台等。王毅强说:“项目实施后,将实现休闲食品产品销售收入12亿元,年上缴税金6300万元,解决当地贫困人口就业4500人,带动3000农户致富。欧莱特将成为国内最大的核桃粉生产企业,国内乳品专用核桃生产基地,并成为山西食品加工业的标杆品牌,有利于促进临县及吕梁市的农业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高大上的农业项目为什么落户临县?王毅强表示:“投资临县有几方面因素,其有独特的农业资源优势,红枣、核桃、小杂粮是天然的休闲食品原料;国家和省里出台了关于精准脱贫优惠政策,这给企业发展带来了巨大商机。更重要的是,临县的投资环境优越,县委书记张建国多次赴上海和北京找我们对接洽谈,县里提供诸多便利,部门方方面面的务实作风,让我们觉得投资安全放心。”
  投资老区农业、实现双赢发展。王毅强说,项目签约了,我们希望加快项目落地见成效,通过项目带动临县乃至吕梁、全省的特色农业整体品牌形象和产业结构的优化,通过实施“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精准扶贫模式,带动产业扶贫及劳动力就业,让临县和全国一道如期奔小康。
    本报记者 赵向南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