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1000余名选手再燃雁门“烽火”

发布日期:2017-07-10 10:48    来源:三晋都市报    作者:许瑞峰 班志增 石俊文
    本报讯 雁门关下摆赛场,杨家将故里展雄姿。7月8日至10日,以“骑游中华第一关,逐鹿千年古驿道”为主题的2017中国·代县·雁门关国际骑游大会开幕式在被誉为“万里长城第一楼”的国宝级文物边靖楼下主会场举行。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以及国内1000余名职业、业余选手参加竞技逐鹿,再燃雁门“烽火”。本次大会包括雁门关国际自行车挑战赛、风筝表演赛、挑战极限、骑游比赛摄影展、传统摔跤挠羊赛等赛事活动。
  代县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富集。有世界文化遗产5A级雁门关景区,有忠孝文化光照千秋的杨忠武祠,有佛教宗师慧远修身的第一道场白仁岩禅寺,有儒、释、道三教合一的“三晋第一观”赵杲观国家森林公园,有国宝级文物“万里长城第一楼”边靖楼,有全国19座佛教真身舍利塔之一的阿育王塔;有国共成功合作典范的红色文化基地雁门关伏击战、阳明堡飞机场。有挠阁、刺绣、剪纸、面塑、布艺、砖雕、木雕、泥塑、彩绘、推光漆器等独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有黄酒、油糕、小咸菜等美味小吃。
  (许瑞峰 班志增 石俊文)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