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楼阳生黄晓薇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发布日期:2017-07-11 12:20    来源:中新网--山西频道    作者:记者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前夕,根据省委统一安排,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省委副书记黄晓薇分别赴市县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向他们表示节日问候,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6月2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赴阳泉市走访慰问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向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向广大基层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88岁高龄的孟富文老人,1946年入党,年老多病,现跟随女儿居住在平定县评梅社区。楼阳生给老人送上节日问候,与老人促膝谈心,询问老人身体状况、生活起居、经济来源等情况,倾听老人讲述当年入党经过和参加革命工作的经历。了解到老人每天坚持看电视新闻,楼阳生动情地说,老人家当年冒着掉脑袋的危险入党,凭的是对党的坚定信仰和满腔热诚。解放后长期扎根农村从事妇女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贡献。现在年事虽高,依然关心国家大事、心系地方发展,令人敬佩。他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幸福安康,叮嘱基层负责同志切实照顾好老党员的生活,让他们安享晚年。
  冠山镇西关街村党员吕永庆1983年入党,妻子经历三次脑出血、脑梗,生活不能自理,家庭无稳定收入,生活困难。楼阳生详细了解吕永庆家庭收入、医疗报销、救助措施等情况,鼓励吕永庆的妻子保持开朗乐观的心态,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关心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生活,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他强调,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大病保障和医疗救助制度,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楼阳生还详细了解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要求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勉励村“两委”干部当好领头羊,带领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
  6月27日,省委副书记黄晓薇在运城市闻喜县裴柏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代表省委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组织的关心。
  黄晓薇先后来到1947年入党的87岁老党员晁满碟和生活困难党员裴许有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黄晓薇说,各级党委政府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将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健全落实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帮助他们解决好实际困难,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身边。黄晓薇说,广大党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