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国家艺术基金《晋派传承--山西砖雕艺术巡展》运城站开幕

发布日期:2017-07-13 12:32    来源:中新网山西新闻    作者:王惠琳
    中新网山西新闻7月12日电(记者 王惠琳)12日上午,由中北大学主办,晋派砖雕研究所和山西省群艺馆协办的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晋派传承--山西砖雕艺术巡展》第十一站在运城水墨河东美术馆正式开展。运城市运城市政协副主席翟冬鸿、运城市文联、运城主要高校领导、业内专家以及中北大学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并参观展览。
    《晋派传承--山西砖雕艺术巡展》以山西砖雕艺术的“发展演变”为主线徐徐展开,由《天国》、《家园》、《心传》三个主题板块组成,旨在继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弘扬时代精神,以唤起人们对传统优秀民族文化的热爱,留住我们的精神家园。

    此次展览走进运城水墨河东美术馆,旨在促进大众感受传统民俗文化,感受砖雕艺术的民俗魅力,体会艺术工匠潜心创作,唤起人们对传统民间艺术的敬畏和贴近生活、贴近人民群众的文化自觉,领略美在民间的砖雕艺术。这种通过巡展传播地域特色文化的方式,是对地域特色文化推广宣传的又一新的探索路径,让砖雕艺术在传承中超越,展示中交流,让更多的人喜爱中国传统文化。 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相关领域的专家以及广大市民艺术爱好者、收藏家、艺术行业同仁及各大院校师生参加。展厅内,观众人群络绎不绝,大家对展出的砖雕精品反应强烈,纷纷驻足拍摄。据悉,展览将展至7月22日。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