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古都灯会 点亮天下大同

发布日期:2017-08-24 11:05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编者
中国大同古都灯会
  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有机融合。成功举办三届、接待游客177万余人次的“中国第一灯会品牌”,正凸显出愈发巨大的文化、社会、经济效益,成为宣传大同、推介大同、提升大同的成功实践和经典品牌。
  特别是大同古城墙全面合拢后举办的2017中国大同古都灯会,以古城墙上下约10公里的展线为主体,以3.28平方公里的大同古城为舞台,盛况空前。为期一个月的灯会期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39.61万人次,同比增长156.26%;旅游总收入突破23.77亿元,同比增长87.17%。全国对大同古都灯会给予宣传报道的媒体突破400家,各类报道数千次,中央电视台11次报道古都灯会盛况,其中4次登上《新闻联播》。
  以打造“中国第一灯会品牌”为目标,大同市把举办古都灯会作为实现文化旅游产业在城市转型中率先突破的一个重要载体,并以此为突破口,拉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实现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大同市对未来古都灯会和冬令文化旅游做了进一步规划和阐释:“依托古都灯会,弘扬年俗文化,打造‘大同年’品牌。推广王府升锅宴,尽显大同老绝活,推动民间工艺产业化。大力发展冰雪和水上旅游产业,不断丰富和拓展冬令文化旅游,实现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等。
  中国大同古都灯会,以其绚烂夺目的文化光芒,展现出大同精彩无限、活力勃发的文化魅力,让世界看到一个大不同的大同。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