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晋绥情·阳光教育公益助学”走进石楼

发布日期:2017-08-24 14:08    来源:微石楼公众号    作者:赵婷婷
    8月18日,“晋绥情·阳光教育公益助学”活动走进石楼,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林炎志一行在吕梁市政府副市长李俊平、石楼县委书记油晓峰等市县领导的陪同下首先来到红军东征纪念馆。伴随着国歌,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八路军120师后代暨晋绥子女,中共吕梁市委、吕梁市人民政府,中共石楼县委、石楼县人民政府代表一起向毛泽东雕像敬献花篮,之后携所有人员肃立并三鞠躬,接着进入红军东征纪念馆瞻仰学习,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大家一起聆听革命故事,观看纪念展览。
在红军东征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在红军东征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我代表石楼县委、县政府向“晋绥情·阳光教育公益助学”活动的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资助贫困家庭子女顺利就学而奉献爱心的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各位领导以及在座的各位爱心企业家表示衷心的感谢!……”石楼县委书记油晓峰的致辞赢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当天上午,由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共石楼县委、石楼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石楼县委统战部、中共汾阳市委统战部承办,石楼县工商业联合会协办的“晋绥情·阳光教育公益助学”活动在石楼县晋西影院举行捐赠仪式,为即将进入大学学习的优秀学生代表和贫困学生代表每人捐赠学费5000元。
    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林炎志及夫人吴真,吕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俊平,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基金会副理事长马小鸣,基金会理事杜秀文、张和平、田小明、高玉堂,东旭集团品牌传播中心总经理王芳,中共石楼县委书记油晓峰,吕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白小平,石楼县委常委、副县长温小珂,石楼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闫建军,石楼县人大副主任杨东明,石楼县政协副主席刘建兵、解海英,吕梁市工商联副主席张世平,石楼县教育科技局、工商联负责人,捐资助学企业代表,教师代表,受奖励和资助的学生代表及家长代表等参加捐赠仪式。石楼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建峰主持捐赠仪式。
基金会理事长 林炎志
吕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李俊平
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段晓飞
基金会副理事长 马小鸣
东旭集团品牌传播中心总经理 王芳
石楼县委书记 油晓峰
石楼县委常委、统战部长 张建峰
  仪式上,段晓飞介绍了基金会助学活动情况;马小鸣宣读了本次活动捐资企业和个人名单;理事长林炎志,副市长李俊平,东旭集团品牌传播中心总经理王芳,汾阳市捐资企业代表--汾阳市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公司经理张同虎,吕梁市工商联副主席、石楼县捐资企业代表——石楼县佳誉农牧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世平分别代表基金会、市政府和捐资企业作了讲话;受捐助学生代表冯文慧作表态发言;参会领导为捐助企业和个人颁发了奖牌。



    林炎志以自己身边的实例告诉同学们,不要因为今天的贫困及入学后和同学的差距而担忧,要更加努力学习,汲取新知识,掌握新本领;要将自己的奋斗志向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成长进步同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在贫困中奋起,在逆境中成长,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




    李俊平指出,此次公益助学,既体现了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对吕梁革命老区的深情厚爱和关心支持,也是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精准扶贫的一项重大举措。希望学子们好好学习,常怀感恩之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奉献青春智慧,谱写人生华章,同时,希望县委、县政府进一步学习和弘扬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对革命老区极度关注、对贫困群众极度关心的精神,聚焦精准、撸袖实干,推动石楼各项精准扶贫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正在我为了昂贵的学费发愁时,基金会及爱心企业和个人的经济帮助,如同雪中送炭给了我温暖,让我可以去完成我的大学梦……”受资助的学生冯文慧用朴素的语言,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汾阳市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公司经理张同虎讲话
市工商联副主席、石楼县佳誉农牧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世平讲话
受资助学生代表冯文慧作表态发言
  当天下午,“晋绥情·阳光教育公益助学”活动一行还专程前往贫困学子陈绍利、李翔家探访,为他们送上助学金、生活及学习用品,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刻苦学习、感恩社会、回报家乡、热心公益、传递爱心。两名学生激动地说:“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叔叔阿姨的期望,将来也会像他们一样将爱心传递下去”,他们身上坚强、朴实、快乐精神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一行人在贫困学子李翔家探访。
李翔用萨克斯才艺表示感谢
“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一行人在贫困学子陈绍利家探访
  次日,“晋绥情·阳光教育公益助学”活动组一行专程赴天下黄河第一湾、留村毛泽东路居地等处,共同缅怀革命先烈,聆听前辈的英雄事迹。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