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山西省朗诵协会将开展“山西文化”主题朗诵全国巡演活动

发布日期:2017-08-30 11:15    来源:中新网-山西新闻    作者:编者
    8月25日,山西省朗诵艺术协会召开了第二次代表大会。在这次会议上,回顾了协会成立五年来取得的成就,介绍了2017年的工作重点,并与山西华夏晋道商贸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
  省朗诵艺术协会成立于2012年5月13日。五年来,为普及提高朗诵艺术水平,发展全省朗诵艺术事业,协会积极开展群众性朗诵艺术活动,加强对外交流,注重与媒体合作,拓展协会的影响力和辐射面。先后与省市电视台合作,制作播出了《新年诗会》、《唐风晋韵﹒新年诗会》、《太行回声》、《中秋朗诵音乐会》等朗诵晚会。
    2017年,协会将着力推进建立朗协“小剧场”的工作。按照规划,朗协“小剧场”既要对接市场,更要注重公益,以进一步满足群众对朗诵艺术的需求。另外,由省朗诵艺术协会创意的“诗意山西”将与“诗意中国”对接,进一步宣传三晋文化山西魅力,让更多的人了解这块古老而充满活力的土地,让厚重悠远的山西文化走得更远。除此之外,协会还将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安排部署一系列大型朗诵活动。
  另据了解,省朗协还与法律研究基金会合作,走进少管所,开展“高墙暖阳工程”活动,成立“朗诵特一班”,将温暖带给高墙内曾经迷失自我的孩子们,让这里的孩子们接受文化荡涤。
    “广泛合作,积极包容”是省朗协开展工作的指导思想。这次会议,省朗协邀请了全国十个省市的兄弟朗协参加,共同探讨研究朗协的发展和未来。当天,协会还与山西华夏晋道商贸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两者的合作,为进一步创新协会的活动内容和形式,提供了基础。下一步双方将合作开展读书会、亲子阅读会、朗诵公开课等各类系列活动。另外,还将开展艺考、少儿、成人朗诵等培训,共同开发各类网络语言教学教程。并策划以山西文化为主题的朗诵音乐会全国巡演活动。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