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珍珠枣油桃圆了运城果农致富梦

发布日期:2017-09-04 10:19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记者 范珍
    本报讯(记者 范珍 通讯员 郑科)9月2日,在运城市盐湖区席张乡中农乐果业联合社闫金锁的桃园里,浙江客商以2.65元/公斤的价格将他的珍珠枣油桃全部收购。闫金锁高兴地说:“我去年3月份栽的小苗,今年就开花结果获得丰收,还卖了个好价钱!”
  枣油桃又叫珍珠枣油桃,是由优质枣树与桃树发生芽变后,经无性繁殖发育而生。其果形圆而似枣,个小玲珑,平均单果重50克-80克,吃起来既有桃子的鲜甜多汁,又有枣儿的清爽甘甜。另外,该品种在种植管理上省工、省投资,且高抗蚜虫、成花容易、易丰产、货架期长,备受果农欢迎。
  近年来,运城中农乐桃树研究所致力于桃子新品种培育推广、技术指导,先后引进、培育新品种30多种。2012年,该研究所从山东引进珍珠枣油桃开始试种、示范推广,并统一技术、统一管理。目前,运城地区已经推广1000余亩,今年平均亩产2000余公斤,以2.5元/公斤左右的价格被收购商抢购。
  据了解,永济市卿头镇圪塔营村的梁兆连栽植枣油桃已是第三年,目前他一亩地收入1.2万多元,而地里还剩有不少桃子没有卖出,预估全部卖完亩收入将会超出1.5万元。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