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山西体育代表团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发布日期:2017-09-06 10:21    来源:三晋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清伟
全运会山西代表团入场。 本报记者戴晓杰发自天津
开幕式现场。 本报记者戴晓杰发自天津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天津开幕
  本报天津专电(记者 李清伟)全运惠民,健康中国。8月27日晚,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正式开幕。山西体育代表团在开幕式上第五个出场,未来12天时间内,我省的350名竞技体育健儿和139名群众体育高手,将在全运赛场一展风采。
  作为四年一届的体坛盛宴,全运会是我国竞技体育的最高舞台,山西代表团的竞技体育健儿参加25个大项163个小项的角逐。在先期举行的比赛项目上,山西健儿 已经获得2金3银6铜。展望津门决战,山西代表团虽然在激烈的竞争中面临困难,但在蹦床、击剑、射箭、游泳和摔跤等项目上,依然保持着较强的竞争力。四年前在沈阳举行的第十二届全运会上,山西代表团获得了10金8银6铜,位居金牌榜第十五位,取得了自1993年北京七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
  天津是中国现代体育的发祥地,本届全运会首次设立了群众比赛项目,包括19个大项、126个小项。在已经结束的群众项目比赛中,我省草根体育精英参加了柔力球、象棋、国际象棋、围棋、国际跳棋、航空模型等项目的角逐。可以说,“全运惠民、健康中国”不仅仅是本届全运会的主题,更是一种实实在在的行动。
  此外,作为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运会的东道主,我省除了晋军将士在全运会赛场上奋勇拼搏、塑造山西美好形象之外,还派出了筹备考察组,在场馆建设、赛事组织和市场开发等方面,向天津全运会全方位深入学习,为未来当好二青会东道主积累经验。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