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把山西的美丽展现给全世界

发布日期:2017-09-13 09:57    来源:三晋都市报    作者:高桦
2017年“绿镜头·发现中国”系列采访活动走进山西
  本报讯(记者 高桦 通讯员 武雅丽)推进绿色发展,让山更青、水更绿、空气更清新、家乡更美丽,把山西的美丽展现给全世界。9月11日,2017年“绿镜头·发现中国”系列采访活动(以下简称“绿镜头”活动)走进山西启动仪式暨媒体座谈会在太原举行。
  本次系列采访活动致力于深度报道各地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探索与实践以及取得的成就,以气象的眼光关注生态,从经济发展的视角来解读生态,传播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省气象局局长柯怡明表示,省气象局将深入贯彻绿色低碳战略,在科学开发和合理利用气候资源上加强探索,在气象服务保障山西经济社会发展上不断创新,用气象事业的发展进步,不断提升我省新能源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为呵护青山绿水的山西作出重要贡献。通过此次“绿镜头”活动走进山西,一定能让更多的人看到山西如诗如画的锦绣风光,看到山西人民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
  “绿镜头”活动至今已持续开展了4年,呼吁全社会共同保护我们的美丽家园,为国家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提供舆论支持。本次“绿镜头”活动时间为9月11日至16日,将围绕我省右玉植树造林、汾河源头治理修复、特色旅游资源、绿色产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深入朔州右玉、忻州宁武等地展开采访,从气象的角度认识生态、解读生态,通过系列采访反映山西生态建设的经验和做法,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国气象局、人民网、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节目)共同主办,中国气象报社、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省委宣传部、省气象局共同承办。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