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首届山西艺术节吕梁文化艺术周开幕

发布日期:2017-09-19 10:12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记者李婷婷
    本报讯(记者李婷婷)9月17日,以“山河多娇、英雄吕梁”为主题的首届山西艺术节吕梁文化艺术周在太原美术馆开幕。
  吕梁文化艺术周作为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通过文化艺术成果展示、优秀剧目展演、民间文艺表演、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方式,展示“山河多娇、英雄吕梁”的独特魅力,讴歌老区儿女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创业精神,描绘新时期吕梁改革创新发展的多彩画卷。
  开幕式现场,歌曲《火火的中国》,舞蹈《俏媳妇》,歌曲《黄河鼓手》《拜大年》,吹打乐《临县大秧歌》等独具吕梁特色的民间文艺表演令现场观众鼓掌叫绝。
  据了解,在为期5天的吕梁文化艺术周期间,该市选送的晋剧《孙嘉淦》《汾阳王》,歌舞剧《山里娃》等优秀剧目将在山西大剧院、太原工人文化宫、青年宫演艺中心轮番展演,具有浓厚民俗味道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将持续在太原美术馆及周边和山西大剧院广场进行行进表演。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