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走进太原

发布日期:2017-09-20 13:39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记者邓伟强
    本报讯(记者邓伟强)9月18日,“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风团来到太原。采风团一行先后到山西阳煤化工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山西中华傅山园、太原“美和居”醋坊、山西大剧院等地进行实地采访,观看了音乐剧《火花》,近距离感受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给采风团一行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参观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馆内的活动包含展览、展演和展示三大部分。展览部分包括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晋作明式工艺家具展”“三晋窑火瓷器展”等多个展览。展演部分包括二胡独奏、唢呐演奏、山西地方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表演,麻笺纸等山西民间非遗传承保留项目,“舞动山西·鼓舞三晋”锣鼓表演等山西特色民俗行进表演及舞狮、旱船等民俗表演。展示部分按照我省八大非遗“晋字品牌”(晋酒、晋醋、晋药、晋艺、晋韵、晋风、晋味、晋茶),通过文字、图片、实物、现场体验以及多媒体数字化演示等形式,展示我省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及非遗传承人。
  采风团一行结束太原的行程之际,大家纷纷表示,山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拥有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今后要大力宣传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的新思路新办法。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