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临县县委书记代言红枣 喊大家来采摘

发布日期:2017-09-20 13:42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记者 赵德伟
    本报9月19日讯(记者 赵德伟)“要想皮肤好多吃临县枣!”今天上午,在第五届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农博会)临县农特产品推介暨公共品牌发布会上,临县县委书记张建国正式宣布“代言”临县红枣。同时向太原市民发出邀请,在即将到来的红枣丰收季,欢迎大家到临县摘红枣。
  “说起临县红枣,大家可能都不陌生,但临县红枣究竟怎么好,可能很多人都难以说清,或者说是一知半解。”张建国介绍,临县红枣历史悠久,早在2000多年前的西汉时代,临县就有枣树栽植,目前境内还存活着1400多年的古老枣树。在现场,临县相关领导通过网络进行了直播推广,受到网民一致好评。记者了解到,苏宁易购线上“苏宁直播平台”同步直播临县农博会现场,进行公开展示宣传。
  临县红枣产地位于北纬37度黄河中游晋西黄土高原,四季分明、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土壤多为沙地、沙壤土,气候、土壤非常适宜红枣生产。在无污染、纯绿色的环境下生长的临县红枣个大核小,皮薄肉厚,质细味甘,经农业部果品及苗木质量监督检测测试中心鉴定,富含18种氨基酸,10种维生素,11种微量元素,鲜枣维C含量是苹果的60倍,是柑橘的10倍。
  张建国告诉记者,目前临县23个乡镇470个行政村37万枣农都在种植红枣,正常年景产量1.8亿公斤,是全国重要的红枣生产区。“我们想通过这次农博会,把营养价值丰富,保健功能独特的红枣等临县农特产品推介给广大消费者,让临县红枣走出大山,形成品牌,拥有市场,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张建国表示,近年来临县大力实施红枣品牌发展战略,设立红枣产业局,创立“临县红枣”公共品牌,出台支持红枣产业发展15项优惠政策,初步形成了“生产有基地,加工有龙头,销售有网络”的红枣产业化发展新格局。同时通过举办红枣旅游文化节,参加国内各种产业博览会,电商论坛等方式,全力推介临县红枣品牌,扩大领先红枣品牌影响力。
  “秋来红枣压枝繁,堆向君家白玉盘”,农博会现场,张建国向省城市民发出邀请,在即将到来的红枣丰收季,欢迎广大市民到临县体验农家枣园采摘乐趣,感受碛口古镇晋商文明,领略晋陕峡谷黄河风情。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