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第五届山西农博会临县红枣闪亮登场

发布日期:2017-09-20 15:26    来源:黄河新闻网    作者:杨丽鹏
临县红枣公共品牌发布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丽鹏)9月19日,第五届山西农博会临县红枣公共品牌发布会在山西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行,发布会对临县红枣进行了重点推广。省农业厅、省商务厅、吕梁市政府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发布会。
    临县隶属于山西省吕梁市,贫困人口多、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贫困发生率高,是国务院确定的山西省35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是吕梁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重点片区县,是我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同时,临县特色农产品资源富足,尤以红枣全国驰名,被誉为“中国红枣产业龙头县”。特别是沿黄河东岸这片长100公里宽20公里的枣林,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枣树经济生态产业走廊。临县红枣历史悠久,目前,境内还存活着1400多年的古老枣树,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孕育了临县红枣的上乘品质,临县红枣规模宏大,种植面积82万亩,其中有机红枣林10万亩,遍布全县23个乡镇470个行政村,正常年景产量1.8亿公斤,是全国红枣主产区。
临县县委书记张建国现场直播,为网友介绍临县特产。
临县县长李双会为红枣品牌代言
    发布会上,临县县长李双会介绍,近年来,临县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红枣品牌发展战略,坚持高标准定位、大产业布局、链条式推进、高强度宣传、强组织保障,将枣树确定为“县树”,设立红枣产业局,创立“临县红枣”公共品牌,出台支持红枣产业发展15项优惠政策,初步形成了“生产有基地、加工有龙头、销售有网络”的红枣产业化发展新格局,有力推进了红枣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将通过举办红枣旅游文化节、参加国内各种产业博览会、苏宁等红枣电商论坛、“临县大红枣、天然人参果”等主题宣传活动,全力推荐临县红枣品牌,扩大临县红枣品牌影响力。
    临县县委书记张建国还热情邀请广大网友,“欢迎大家来临县,品位临县红枣的特殊功效、体验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追寻革命前辈的光辉足迹、感悟碛口古镇的独特魅力。您的参与,您的支持,一定会让临县这片神奇的热土焕发新的荣光。”
    博览会期间,作为此次发布会的承办方,苏宁易购与山西易众生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对临县红枣特色农产品进行为期5天的现场展台展示。线上将在苏宁直播平台同步直播博览会现场、并在“身边苏宁”线上平台对博览会内容进行公开展示宣传。同时线下也将对博览会内容进行宣传展示。通过苏宁电商精准扶贫,将极大地提升临县农产品的知名度、拓展销路,推动当地农产品上行、提高农民收入,助力山西特色商品走向全国。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