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48个旅游项目吸金千亿

发布日期:2017-09-22 09:56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记者张谦
    投融资项目洽谈会成果丰硕
  本报讯(记者张谦)9月21日下午,山西旅游投融资项目洽谈会在晋中举行。此次洽谈会是一次山西旅游形象的大展示、旅游线路的大推介、旅游项目的大招商。会上,成功签约24个项目,加上在主题大会签约的24个项目,总投资金额达1001.07亿元。
  洽谈会现场,省旅发委现场发布了《山西省重点旅游投资项目招商册》,大同、忻州、吕梁、晋中、临汾、阳泉依次向在场嘉宾介绍了各自的旅游产业招商项目和优惠政策。会上还进行了旅游投融资圆桌对话论坛,著名艺术家张继钢、中景信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黎志、中青旅联科公关顾问公司总经理葛磊、北京传奇文化发展集团董事长陈宗冰、北京绿维文旅控股集团董事长林峰等嘉宾受邀,围绕旅游投融资创新、旅游投融资的PPP运用、旅游景区开发建设、旅游产品创新创意、山西旅游产业发展对策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发言,给参会者带来了新的理念和思考。
  对话论坛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打造和山岳旅游、乡村旅游、古镇旅游、红色旅游、工业旅游、休闲旅游、康养旅游、体育旅游等主题展开洽谈,各市分别与国内旅游投资商开展了旅游项目对接洽谈。
  我省提出把文化旅游业打造成战略性支柱产业,建设富有特色和魅力的文化旅游强省。2017年,山西省已经在北京、安徽、广州成功举办三场旅游招商引资推介会,全省正在努力打造“六最”的营商环境,在唱响“人说山西好风光”的同时,再唱一曲“人说山西好环境”。可以说,山西文化旅游业发展步入了历史最好的发展时期。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