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走马山西古长城

发布日期:2017-09-25 10:14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张立宇
   秦汉晋隋唐宋明清,我们的祖先一直修筑、守护、依靠着这条连绵不绝、雄壮无比的长城。
  两千多年来,它承载着金戈铁马、战火烽烟,见证着和亲纳贡、互市通商,守护着民族延续、文化传承……
  两千多年来,它留下了无数雄壮惨烈的故事、神奇浪漫的传说、璀璨动人的诗篇……
  它挺着华夏的脊梁,燃着民族的热血。
  它被写入国歌,融入中国人的灵魂!
  如今,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长城早已失去藩篱的作用,但我们仍然铭记着它、守护着它、修缮着它。
  9月21日,2017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上,省长楼阳生深刻阐述了做好黄河、长城、太行三篇旅游大文章的思路举措,提出充分挖掘长城的边塞、军事、农牧、贸易等历史文化元素,凝练爱国主义、民族融合主题,建设古建长城、军事长城、民族长城、丝路长城的历史文化旅游公园。祖先给我们留下的瑰宝,将在我省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成为发展文化旅游的重要抓手,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当是时,我们走马山西境内的古长城,登上它的隘口关城,记录它的辉煌历史,定格它的沧桑现状,探寻它的保护方略。
  走马古长城,但见烽烟远逝干戈尽;绘就新蓝图,惟愿历史遗存鉴未来。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