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第二届关公国际旅游节国际范十足

发布日期:2017-09-27 10:29    来源:三晋都市报    作者:记者 董杰
15支国外表演团助力,本报联合19家平台同步直播
  9月25日上午,2017中国运城第二届关公国际旅游节暨关公国际摄影大赛在多姿多彩的盐池岸畔盛装开启,一个融合传统、现代、国内外多元素的关公文化旅游品牌再次亮相在游客面前。当日,运城盐池大道上,国际外域风情与河东民俗瑰宝相遇,数公里长的盐湖跨湖大道上,盛装巡游的队伍,形成了一幅幅中外文化融合、风格各异的民族风情流动画卷,欢乐之歌唱响盐湖大地。山西旅游形象大使、著名主持人白燕升主持了开幕式。15支国外表演团队助阵演出。
    上百种美食惊艳亮相
  9月25日晚,2017中国运城第二届关公国际旅游节分会场舜帝公园人流如潮,灯火辉煌。本届旅游节“中国面食文化节”开幕迎宾。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到18时,数千名市民就聚集在此,带着家人,陪同朋友共同品尝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来自巴西、泰国、印度、韩国等十个国家的特色美食,荣获全国面食金奖的46种美食,运城13个县(市区)的荣获非物质文化遗产荣誉的26种美食,52种荣获“地方名优小吃”的特色美食依次排列。
  在美食一条街的尽头,是曾荣获世界吉尼斯纪录的“最大面锅”,直径达到6.8米。在阵阵鼓声和呐喊声中,来自耀武厨师学校的300名学员再现了“百人削面、千人吃面、万人点赞”的情景,赢得了围观市民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文艺巡演遍及各大景区
  9月26日一大早,参加2017中国运城第二届关公国际旅游节表演的,来自五大洲、15支国外表演团队的艺术家们,分别奔赴平陆、芮城、永济、万荣四地基层农村和景区巡演,让世界级的精品文艺走进运城,走近一线群众。
  当日8时,艺术家们冒着细雨薄雾,分四路奔赴各自的目的地。上午11时,平陆县三门镇,运城市文艺工作者和国外文艺团体的精彩表演,让这些久居农村的村民拍红了巴掌,喊哑了嗓子。
  同一时间,在芮城县永乐宫、永济市五老峰景区,精彩的演出赢得了游客的赞誉。本次巡演活动将持续两天,覆盖运城市各大景区。
    19个直播平台同步直播
  在2017中国运城第二届关公国际旅游节期间,本报充分利用互联网“码上直播”利器,联合腾讯、爱奇艺、扎客、今日头条、东方头条、北京时间、百度贴吧、天天快报、斗鱼、章鱼、龙珠、映客、YY直播、企鹅、一直播、哔哩哔哩、虎牙、战旗、网易19个网络直播平台同步现场直播,数十万观众通过网络直播关注本届旅游节,赢得了有关部门及广大市民的认可。
  在本次旅游节各个重大活动现场,本报“码上直播”团队的红马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运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王志凯表示,近年来,随着运城市委和市政府的大力推介,“忠义仁勇”的关公精神跨越国度、超越民族,成为全球华侨华人最广泛的文化认同之一。关公国际旅游节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提升了运城文化旅游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促进了运城和海内外的文化交流,运城将积极搭建关公文化走出海外新平台,努力打造四季旅游无淡季、全球关公朝圣地和“古中国”国际旅游目的地。“第一次与三晋都市报社合作,效果非常好,期待再一次的合作。”本报记者 董杰 郭兆宾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