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再赴青城之约 山西品牌惊艳中蒙博览会

发布日期:2017-09-27 22:24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梦文
 
  人民网呼和浩特927日电(李梦文) 红灯笼、青砖墙,威风锣鼓、地道民歌……926日,“山西品牌中华行”再赴“青城”呼和浩特,46家品牌企业带着15大类2000余种名优特产品集体亮相国际会展中心,惊艳第二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
    第二届中蒙博览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和蒙古国食品农牧业和轻工业部共同举办。致力于推进“一带一路”框架下国际合作,加快“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促进中蒙两国与世界各国开展贸易投资、旅游和文化交流,此次“山西品牌中华行”以会中会的形式与中蒙博览会同期开展,就是要借助博览会的平台,挖掘合作潜力,提升合作水平。
     山西省商务副厅长李志胜指出,晋蒙两地山水相连、人缘相亲、交流密切。内蒙古内连八省,外接俄蒙,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这种独特的区位优势、优越的自然禀赋为晋蒙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山西品牌中华行”再次来到呼和浩特,将向热情的草原人民宣传和推介山西品牌,提升山西品牌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促进晋蒙产销对接、文化对接、感情对接。
    在现场看到,近千平米的山西展区内,参展企业灵活多样地展示起了自己的拳头产品。既有汾酒、老陈醋、核桃、红枣、平遥牛肉、等名优特产品,也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产品和企业,如大同铜火锅、堆锦等,更有电商企业的线下活动。
    大同市飞天手工创意坊总经理杨雪飞介绍说,自参加“山西品牌中华行”以来,飞天手工创意坊美名传遍行走过的每一地,企业得到了极大的发展。如今已经组建了大同县西阁老合作社和北郊区花园屯合作社,以共建飞地经济的方式,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政府给了企业支持,企业发展了就应当回报社会。”杨雪飞说。
   山西振东五和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韩姣表示,参加山西品牌中华行、丝路行、网上行,不仅宣传了公司品牌,也提升了销量!根据各地不同消费习惯,集团因地制宜的优化了产品,拓宽了渠道,完善了销售政策,转变传统的“以产定销”工业思维,转为“以销定产”互联网思维!让生产型企业从“制造”转为“智造”!
  据了解,在9月26日至30日会展期间,山西代表团还将参加投资贸易洽谈、会议论坛、旅游推介等系列活动。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