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电视剧《奔向延安》青龙镇开拍

发布日期:2017-10-10 09:59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记者 孟苗
    本报讯(记者 孟苗)由北京木星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西作家影视艺术制作有限公司、宁波晋作家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等出品,省委宣传部、省作家协会、中国延安鲁艺校友会、鹰龙传媒有限公司、定军山影业有限公司等联合摄制的30集电视剧《奔向延安》,日前在太原青龙镇影视基地举行开机仪式。将真实再现《黄河大合唱》的诞生、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的发表、歌剧《白毛女》的演出轰动情景等重要文艺历史事件。
  《奔向延安》是一部弘扬延安精神,歌颂革命文艺家崇高的革命理想和坚定革命信念的主旋律影视作品,也是一部战争年代的青春偶像剧。该剧描写了抗日战争时期一批热血文艺青年怀揣抗日救国的决心,追求光明理想和信念,不畏艰难险阻,结伴奔向延安的感人故事。
  该剧由著名诗人贺敬之担任文学顾问,全国知名影视人、省文联副主席赵建平出任总导演,杨真、伍松担任导演。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