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十九大时光】改革为咱添动力

发布日期:2017-10-16 10:27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记者 袁兆辉
    10月11日,塞北秋风阵阵,凉意浓浓。位于怀仁县的山西漳电新材料有限公司粉煤灰无机新材料项目部办公室,项目经理史相龙正和几位助手商量项目竣工投产的具体日期。见到记者,史相龙非常高兴,“这几天我们正忙着调试生产线,力争用一个礼拜时间实现正式投产运营,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
  今年32岁的史相龙是大同人,参加工作9年多,经过多个岗位历练,已经成为公司的行家里手。
  “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煤电行业责任重大。山西是煤炭大省,这两年咱们省坚决化解过剩产能,煤炭价格企稳回暖,收到的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我省改革取得的明显成效,给史相龙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公司工程部部长吕利春看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煤电产业发展打开了一扇窗户,让传统的煤电产业插上了转型发展的翅膀。“说到底是改革为咱添了动力。就拿我们的这个粉煤灰项目来说,通过对粉煤灰进行深加工,生产可替代炭黑、白炭黑等市场急需的热销产品。不仅产生了较高的经济价值,客观上也处理了粉煤灰等废弃物,环保价值也是很高的!”说起自己公司的项目,吕利春自豪感油然而生。
  “党的十九大就要召开了,我们祝愿祖国越来越富强。从企业讲,就是希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深入推进,为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力!”本报记者 袁兆辉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