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牢记初心使命 积聚逐梦力量

发布日期:2017-10-19 11:31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记者
   本报讯 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全省各行各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不同方式收看收听大会盛况。在聆听十九大报告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第一时间谈感受、讲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聚力量,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
  听完十九大报告,右玉县杀虎口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王军芳激动地说:“报告中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而我们右玉近70年坚持不懈地植树造林恰恰是这一理念在山西大地的生动实践。作为右玉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建设的主要旅游景区,我们杀虎口风景名胜区将立足景区优势,加快景区旅游开发,确保旅游发展带动群众致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
  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李忠人说:“报告再次重申了我们党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下一步我校将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系统学习,结合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思考如何落实好‘百年百强’中北梦,特别要在做好事业发展的同时,提高师生的幸福感。”
  省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刘一平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新部署,特别是对妇女儿童事业和妇女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结合深化妇联改革和妇女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动员妇女服务大局的载体和方式,创新思想教育方式,更好地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妇联工作的各方面。
  山西华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渊说:“聆听了十九大报告,我们备受鼓舞。我们集团是一家民营装备制造企业,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深化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为建设制造强国、科技强国、质量强国作贡献。”
  运城市委党校正在参加培训的180名学员齐聚一堂,全神贯注听报告。县处级轮训班学员、临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玉明说:“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运城要加快探索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为中华民族的文化发展贡献力量!”
  和顺县横岭镇520名党员集中收听报告。该镇党委书记师秀文说:“报告描绘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十分振奋人心。虽然我们镇现在还是贫困镇,但是我们全镇干部群众决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到2018年一定要摘掉贫困帽。”
  大同市城区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佳宁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基层组工干部,我一定要深入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十九大精神与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以服务大局为根本,努力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三基’建设、打造城市基层党建品牌上出实招、解瓶颈、下苦功。”
  在阳泉矿区段南沟社区,习总书记的报告,让社区副主任刘永梅感触良多:“越到基层,就越能深刻感受到新发展理念带来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五年来,社区的变化翻天覆地,‘两区’改造让百姓住上了新房,以前成片的自建房如今成了高楼林立的小区。不忘初心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要以更加良好的工作状态努力创造新时代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太焦高铁项目经理洪钟说:“听了十九大报告倍感振奋,我们一定要发扬大国工匠精神,早日建成太焦高铁,造福老区人民!”长治成功汽车总装部班组成员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话语催人奋进,未来公司要凭借国家的利好政策,实现成功汽车海外市场跨越式新发展。
  吕梁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刘向东说:“十九大报告将‘人民’二字贯穿始终,通篇洋溢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特别是‘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表述,使新闻工作者必须在思想认识上进行一次再洗礼、再升华,将‘依靠人民、服务人民’的理念牢记心中,贯穿到新闻宣传工作中去。”
  在忻州阳煤忻通公司,近百名干部职工收看了十九大开幕的电视直播。公司党委书记袁建清说:“报告讲出了我们企业的期盼和心声。作为老国有企业,我们要把十九大精神领会好学习好,依靠自身努力,走出一条现代企业制度下自我改造、自我完善、自我发展的优化升级振兴之路,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煤机研发制造企业。”
  高平市永禄乡副乡长、永禄村党支部书记王建文激动地说:“习总书记的报告真是直抵人心,讲出了咱农民对未来的期盼。特别是报告中说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这给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今后我们要继续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听完报告倍感振奋,我们会以年轻中医人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把我国的中医药事业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高水平的中医药服务。”太原市中医院科教科科长白斌激动地对记者说。
  省直工委、省委网信办、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省环保厅、省体育局等分别组织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结合本职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本报记者)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