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十九大时光】“老区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发布日期:2017-10-19 11:42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记者 赵峻青
   10月18日,上午8时30分,兴县蔡家崖村村委会大院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气氛。村民们自发组织起来,敲锣打鼓,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开幕。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发自内心的喜悦。老区人民翘首期盼,喜迎盛会,共祝国家越来越富强,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
  上午9时整,50多平方米的会议室里,已经围得水泄不通,大家的目光齐刷刷聚焦在会议室的电视屏幕上。当习近平总书记走上主席台开始作报告时,雷鸣般的掌声响起。88岁的老战士刘丙涛,因为激动,声音有些颤抖:“看,咱们的总书记开始作报告了!”今年6月21日,是刘丙涛一生中最为难忘的一天,习总书记在蔡家崖村同包括刘丙涛在内的15位老战士老同志一一握手,亲切交谈,祝他们健康长寿,并同他们合影留念。那幅珍贵的照片挂在老人家里最显眼的位置,是全家人的骄傲。
  “总书记的报告讲得真好。我是一个老战士,看到国家越来越强大,由衷地感到自豪。国家强大了,我们老区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刘丙涛老人边听报告,边跟记者交流。
  总书记的报告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掌声不断,脸上充满了兴奋与喜悦,有的村民不时拿出手机对这重要的时刻进行记录。
  总书记视察蔡家崖后的3个多月里,这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现场聆听报告的蔡家崖村驻村第一书记贺建军对记者说:“我们的红色旅游现在可热闹了,最高记录日接待游客5000多人次,是往年的两到三倍。”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总书记的报告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听到这句话,我无比的激动和自豪,对十九大以后的美好生活充满了自信和期待。”贺建军告诉记者。
  12时30分许,习总书记的报告刚结束,蔡家崖乡党委书记康瑞斌就拉住记者说:“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这为我们基层干部指明了工作方向和目标,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与党中央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攻坚深度贫困,与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小康社会。”
  在现场与蔡家崖群众一起聆听总书记报告的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说:“我们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把总书记的报告贯彻落实到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大力弘扬吕梁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本报记者 赵峻青 王少科 本报通讯员 杜凤英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