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山西代表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之一

发布日期:2017-10-20 10:30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记者 赵向南
   连日来,出席党的十九大的山西代表,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代表们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心声。大家表示,完全赞成和衷心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报告,沿着报告指引的方向,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
  习总书记在报告里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扬起了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向胜利的伟大旗帜,报告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胜利的信心。代表们说,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博大精深,内涵十分丰富,标志着我们党对“三大规律”的认识达到新高度,也是21世纪科学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现场聆听了报告,感到非常激动,深受鼓舞。报告回顾过去,令人倍加自豪;展望未来,令人倍加振奋。”师帅代表说,报告思想深邃、气势磅礴、创新务实,通篇坚定“四个自信”,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
  “深切感受到报告展现的气吞山河、气贯长虹的磅礴力量,领袖为国家为民族指点江山的雄韬伟略;深切感受到新时代、新理论、新方略、新征程所体现出的中国共产党人‘当今之世、舍我其谁’的历史使命、历史担当、历史责任。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义无反顾、坚如磐石的信念、意志和决心。”席小军代表说,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这是新时代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充分反映了全党的意志、充分体现了全国人民的心愿,是我们今后做好一切事情的根本遵循。
  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启新时代,根本在于有习总书记为我们掌舵。伟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
  山西代表说,坚定不移维护习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和坚强有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大家一致表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服从核心、紧跟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
  师帅代表说,我们将发挥综合性大学学科优势,认真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工作。注重时效性,以中心组学习为载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注重实用性,以思政课为载体,编写十九大教案和辅导读物,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拥戴核心,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
  袁子捷代表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政治、经济、社会、民生等领域发生了巨大变化,正是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盏明灯的照耀,使我们在前所未有的困境中看到了希望、把准了方向、开创了新局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践行人民警察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本色和忠诚情怀。
  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山西篇章
  今日山西,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干部群众锐意进取。今年6月习总书记视察山西时指出,山西政治生态已经由“乱”转“治”,山西发展已经由“疲”转“兴”,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重新提了起来,山西各方面建设和发展迈上新的征程。
  历史性成就彪炳史册,新时代蓝图催人奋进。山西代表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深入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努力实现经济转型发展持久的强劲态势,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山西篇章。
  吴秀玲代表说,报告对各方面工作作出的战略部署,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要加快建设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经济转型发展持久的强劲态势。
  原贵生代表说,我们龙门村要根据习总书记绿色发展的理念规划下一步发展蓝图:见缝插绿,打造绿荫环裹的美丽宜居新农村;依托“禹凿龙门”历史传统文化和“鱼跃龙门”美丽神话传说,开发禹门口旅游区,发展旅游业,逐步实施产业转移,实现绿色发展。在生态建设方面,计划用三四年时间把禹门口景区建设好,形成绿荫环裹的宜居区和生态旅游景观区。总之,要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好,把集体经济发展好,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发展带来的实惠。
  谢涛代表说,我数了数,总书记报告里出现“人民”195次,处处闪烁着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新向往的执着追求。为人民谋幸福是共产党人永远不变的初心。我们文艺工作者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时代负责,为人民负责,为历史负责,用传世之心打造传世之作。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回报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回报人民群众的期待,也才能对得起我们的子孙后代。 本报北京10月19日电本报记者 赵向南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