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十九大时光】跟党走,大寨明天更美好

发布日期:2017-10-20 10:32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记者 白续宏
 “大寨人民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大寨村街头两幅宣传标语格外醒目。
  10月18日上午8时许,大寨村“两委”干部、全体党员及部分村民等50多人已经聚集到村里的党员活动中心。大家精神焕发、喜气洋洋地围坐在电视机前,翘首期盼。
  当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响起,刚刚还在讨论的人们瞬间安静下来,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到大屏幕上。大家一边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一边做着记录,听到激动人心处,屋子里掌声雷动。
  听完报告已经是中午12时半,但是大寨村党员干部们激动的心情难以平静,他们忘记了做饭、忘记了吃饭,当即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习总书记的报告真是太好了。这些年来,我亲眼见证了咱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见证了十八大以来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见证了大寨村民生活的日新月异。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给我们又描绘了一个更加美好的发展蓝图,这让我信心满怀。”已经88岁的宋立英老人第一个发言,这位有着70年党龄的老党员,目光坚定,精神矍铄,说到激动处,眼角泛起了泪光。大寨人坚信,“只要大家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听党的话,爱我们的国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国家会越来越好,人民会越来越富,老百姓的日子也会越过越舒心。”
  大寨村党支部书记贾春生对习总书记的报告感受深刻。他说:“十八大以来的5年,大寨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集体经济达到了2.6亿元,村民们安居乐业,有房有车,人均年收入2.3万元。今天,习总书记在作十九大报告时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让我们基层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充满期盼。我们大寨村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总书记的报告,传承发扬大寨精神,加快转型发展步伐,争取到‘十三五’末,经济总量在现有基础上再翻番。”
  话音未落,大寨村党支部副书记李怀莲动情地说:“习总书记讲到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我们大寨村民一定听党的话跟党走,一如既往地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是呢!是呢!咱大寨人一定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把大寨品牌利用好,把生活过得更加幸福、更加美满。”40岁的贾瑞强也难掩自己激动的心情。
  正午时光,秋阳暖暖,大寨村路边随处可见的秋菊含苞待放,一簇簇密集而硕大的花蕾,释放着无限生机与活力……本报记者 白续宏 张 谦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