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党代表特写】牛国栋:让工匠精神成为风尚

发布日期:2017-10-20 10:35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记者 邓伟强
    “‘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工匠精神的论述,说到我们一线工人的心坎上了,我希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成为风尚。”10月18日,一走出十九大开幕会现场,十九大代表牛国栋就被记者团团围住,他用高亢的声音畅谈了自己的感想。
  牛国栋是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不锈冷轧厂连轧作业区班长,他从一个普普通通的轧钢工人成为轧钢技师,再后来又成为轧钢高级技师,成为技术大拿。他曾先后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2012年,他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2017年,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作为基层代表,牛国栋每一次发言,关注最多的是企业与基层员工的发展。
  10月18日,在会议间隙记者见到了牛国栋,他告诉记者:“工匠不会凭空产生,一定要让学习成为现代化产业工人的一种习惯,一是理论方面的学习,二是在生产实际中的学习,缺什么就补什么,需要什么就学什么,带着问题去学。”
  创新是牛国栋快速成长的“法宝”。他告诉记者,2011年成立“牛国栋创新工作室”,工作室先后被评为国家、省、市劳模创新工作室,截至2016年12月,该工作室累计创效8586.9万元,取得国家10项专利授权。
  牛国栋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总揽全局,振奋人心。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本报记者 邓伟强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