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临汾百里汾河骑行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7-10-24 11:24    来源:三晋都市报    作者:记者
    本报讯 “骑行百里汾河,穿越华夏文明。”10月22日,由山西省体育总会、中共临汾市委、临汾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中国·临汾“尧王杯”百里汾河骑行自行车公开赛成功举行。这次比赛不仅是一次骑行之旅,更是一次文化之旅。比赛所选择的路线,沿途有旧石器文化的代表、10万年前人类活动遗址丁村遗址,有历史上国家级祭祀之所尧庙以及关联景点仙洞沟、尧陵,有600年前移民遗址古大槐树,有广胜寺琉璃塔、明代监狱遗址等等,以独特的方式向人们立体、多维地展示临汾“一川清水、两岸锦绣”汾河生态治理成果,展示临汾“一城三区”城市群发展蓝图,展示临汾深厚历史文化和丰富旅游资源。
  赛事设置男子公路组、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大师组和女子山地精英组四个组别。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湖北、安徽、河南、山东、黑龙江、四川、重庆、浙江、福建、江西、甘肃、辽宁、陕西、山西等地的342人报名参赛。比赛起点为襄汾县汾河生态治理建成区的星原学校门口,终点为洪洞县汾河生态治理建成区的大槐树民俗饭店,赛道沿滨河东路途经襄汾县、尧都区和洪洞县,全程52公里,奖金总额达14.5万元,吸引到了包括诺飞客·彦豪、烈风·凯路仕等国内知名车队报名参赛,有效提升了赛事知名度和赛事水平。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樊超以1小时12分摘得男子公路组桂冠、男子山地精英组冠军被刘祝庆收入囊中,男子山地大师组和女子山地精英组的冠军分别为赵英军和刘冉。(郭兆宾董杰柴慧平)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