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坐高铁动车 来山西看美丽风光

发布日期:2017-11-03 11:31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记者 赵丽娜
开幕仪式现场。
  本报11月2日讯(记者 赵丽娜)今日上午,京冀晋陕高铁旅游博览会在太原南站开幕。在高铁车站举办旅游博览会,这在国内属于首创,实践了“高铁+旅游+互联网”融合发展新模式。这意味着,乘客今后在太原南站候车时,可以在专门开辟的展示区,欣赏到山西知名景点的风光,并且可向工作人员咨询相关旅游线路。
  山西省内,横贯京石太客运专线,纵贯大西客运专线,与津保铁路、太中银铁路、郑西客运专线、西成客运专线连接,连通首都经济圈、京津冀、珠三角、太原城市群、关中经济区、成渝经济区。即将开通的石济客运专线,将进一步大大缩短山西与环渤海、长三角地区的时空距离,对于密切区域经济、文化、信息的交流,加速山西与周边地区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流动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高铁被誉为中国的‘新四大发明’,山西省每天有14万多人乘坐高铁出行。随着西成、石济等客专的即将开通,我们正提前谋划开行方案,想方设法多开车、开好车,让高铁开得更多、去得更远。”太原铁路局局长赵春雷表示。
  山西作为旅游大省,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往来驰骋的高铁动车,串起沿线优质旅游资源,使“小景点”汇集成“大景区”。太原、晋中、朔州等城市旅游景点,成为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等省市共享的“后花园”,随着高铁线路的延伸,“周边游”“一日游”“周末游”等旅游经济发展迅速。
  高速铁路飞速发展,带动了商旅客流量的快速增长,高铁车站成为新的高效的传播平台。参加博览会开幕式的朔州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京冀晋陕高铁博览会通过整合山西省旅游文化资源,打通线上、线下互动传播渠道,在太原南站候车室开辟专门的展示区,全面系统展现山西省内高铁沿线丰富的旅游资源,并派驻工作人员接待旅客咨询,引导旅客关注山西、了解山西、畅游山西,前景非常看好。”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