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十九大代表韩利萍:立足岗位 传承匠心

发布日期:2017-11-06 11:49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记者 李楠
韩利萍(中)在班组与同事交流。本报通讯员摄
  11月1日,大雾,长治市清华机械厂的离退处老干部活动室里却暖意融融。十九大代表、国家级技能大师、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韩利萍一大早就来到这里。她要在第一时间给离退休的前辈们讲述出席十九大的感受和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心得体会。
  “在人民大会堂亲耳聆听总书记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韩利萍说,“我今后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提高岗位技能,带领团队成员大力发扬践行工匠精神,做到‘专、精、创’,以毫厘的工匠之心,为企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60余名离退休老党员参加了会议,参会的老同志们边听边记,纷纷表示,韩利萍分享的心得和感悟让他们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透彻。
  随后,身着灰蓝色工装的韩利萍神采奕奕地走进了所在的分厂和全体员工再次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十九大精神进班组”活动的形式,在全体员工中兴起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数控龙门铣组员工冯奎兵,再一次听韩利萍讲十九大精神后激动地说:“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向党的十九大代表韩利萍同志学习,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立足岗位,拼搏奋斗。”
  “韩师傅练就了一套确保零件加工一次成功,万无一失的绝活儿。遵顺序、听声音、看铁屑、勤测量、凭手感不仅是她多年操作经验的积累,也是她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的写照。”韩利萍班组副组长周斌表示,要好好配合韩利萍的管理工作,带动小组员工更好地完成科研生产任务。
  高高升起的太阳暖暖地为人们驱走了一身的寒意,韩利萍深情地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对企业多年来培育培养的感激之情。她告诉记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坚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以创新专注领头雁的姿态,把十九大的精神转化为改革创新的强劲动能,引领一线员工用实际行动为企业建设添砖加瓦。”本报记者 李楠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