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十九大精神走进群众心坎里

发布日期:2017-11-10 13:31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记者 李炼
    在全省上下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监察部部长杨晓渡在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清宪的陪同下来到太原市亲贤社区,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准确送到基层。
  11月9日下午,太原市亲贤社区暖意融融、气氛热烈。杨晓渡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社区卫生服务站、养老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等,对社区加强党建、创新社区管理、人性化养老服务等做法予以肯定。
  中央宣讲团到来的消息传遍了社区,社区党员干部和居民早早来到党群服务中心,希望亲耳聆听宣讲。宣讲团成员一进服务中心,社区居民就围拢过来。杨晓渡和大家围坐在一起,像拉家常一样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展开交流。
  “感谢党中央!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年过七旬、有着52年党龄的老党员史喜全率先说:“10月18日那天,聆听党的十九大报告时,我激动得几次热泪盈眶,鼓了好多次掌。”他说:“这五年我们党取得的成绩实实在在,老百姓都竖大拇指。十九大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写入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共识。”他的话引来在场社区居民的点头赞同。
  “党的十九大报告就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形成的,是全党全国人民迈向新征程的行动指南。”杨晓渡进一步说,怎样使国家更好,使党保持纯洁性、先进性,使人民生活更好,都包含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史喜全认真倾听着,连连点头称是。
  “十九大报告为我们基层干部扎根基层、投身群众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侯琳是亲贤社区党委书记,最关心的就是基层党建问题,“如何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
  “十九大报告里以党中央精神的形式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一个重要内容写进去,就是要求各级党委更加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杨晓渡说,基层党组织为群众服务是联系群众、在群众中产生凝聚力最好的方式,服务做得好,基层党组织才能有威信。基层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中央宣讲团到基层,老百姓心里暖盈盈,欢聚一堂来学习,学习咱十九大的好精神……”亲贤社区党委委员也是太原莲花落的传承人史振宇竹板一敲,用一段地道的莲花落表达社区居民对中央宣讲团下基层的欢迎。他说:“十九大报告描绘‘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美好愿景,听了令人振奋,到2050年我已经77岁,盼望着看到中国成为现代化强国的那一天。”
  在社区工作多年的百万社区党支部书记孟贵萍也来到现场聆听宣讲,她对民生问题更加关注,“十九大报告中有哪些重大的惠民政策?”
  “十九大报告提到很多关于民生的问题。”杨晓渡进一步解释,总书记强调在民生方面不求有过高的速度,但要求发展的质量,质量会带来更多的好处。十九大报告提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我国经济已经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从教育、保障、就业、扶贫等方面来看,我们都有长足的进步,大家对未来应该更加有信心。
  ……
  现场提问踊跃,交流精彩纷呈。面对面交流学习,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对十九大精神理解得更透彻、更明白,进一步增强了对报告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很振奋,真解渴,干劲儿更足了。”社区老党员史春喜说,“我们要把十九大精神运用在平时的社区工作中,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透彻深入的宣讲、贴近实际的解读,在干部群众中引发热议。“宣讲既有理论高度,也有思想深度,还有民生温度,入脑入心,让我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立体的认识。”社区居民们说。
  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座谈交流不知不觉告一段落。面向未来,大家豪情满怀,汇聚起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信心和力量。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中央和省委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