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运城苹果”成为区域公用品牌

发布日期:2017-11-13 11:21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记者
以优势特色引领 以省级战略推动
  本报讯(记者 李宁波 周明飞)举办15项活动,参观人员40万人次,签约项目129个、意向投资总额达121.8亿元,各展厅签订销售意向合同400余份、总金额3亿元……这是11月12日闭幕的第二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的一份成绩单。此次果交会最大的亮点是“运城苹果”区域公用品牌的首次亮相,标志着以苹果为代表的运城优势农产品,将统一商标、统一包装,全面进军国内外高端消费市场,以淬炼享誉国际国内的农业大品牌。在“运城苹果”的市场效应下,这几天,运城当地果价每公斤上涨了0.6元。
  为期7天的运城果交会成功打响了“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的第一战役。记者看到,展会突出了“品牌引领、合作共赢”主题,共设置了国际精品水果博览区、运城水果展示区、苹果品种科普区、出口平台成果展区、省际果品交流区、专家咨询台、苗木、农资、农机、特色工艺和旅游展示等17个展区;举办了果王争霸赛、采购专场、签约仪式、中国苹果年会、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推广会、果王果品拍卖等15项活动。琳琅满目的产品展销、内涵丰富的特色活动,为参展客商搭建了咨询交流、资源对接和商贸合作的最佳平台。
  来自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各地的1200余名客商,与当地合作社和果商进行了直接交易。“我们经销运城苹果多年了,订购的数量每年递增,运城苹果很适合我们的市场需求。” 
  来自俄罗斯的马克,近几年一直采购运城苹果,通过俄罗斯的连锁超市进行销售。他表示,此次参会的主要目的是想实地看看运城的果园。记者了解到,许多客商的订单都是实实在在的,盐湖区殿旗酥梨专业合作社和深圳客商签订1000吨苹果和1000吨酥梨购销合同,第一批30吨已发往南昌。
  果交会期间,运城市联合省农业厅、省商务厅、山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启动了全省首个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创建活动,用出口标准倒逼产业转型升级,用标准化引领农产品提质增效,为“运城苹果”奠定优质的“品”,打造安全的“牌”。
  “高品质的水果就能卖出好价钱。”展会还通过举办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推广会,开阔果农提升品质的视野。7天时间里,专家咨询台先后接待咨询种植、品种信息的果农近万人,开出技术管理“方子”500多份。果农们发展优质果品的积极性空前高涨。
 
    本站编辑:杜瑞